首页>>科协时政>>基层动态

“游学”科技馆 度过别样寒假——银川市“萤火虫”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宁夏科技馆

来源:科技馆   发布于:2024-02-04

  近日,来自银川市“萤火虫”爱心志愿服务队的65名师生走进宁夏科技馆,开展“科技探秘,假期之旅”主题参观体验活动,感受科技魅力,度过别样寒假。

1.jpg

  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,他们仔细观察着、用心体验着,“零距离”感受科学的奇妙,让探索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悄生根发芽。参观时,辅导员还将青少年安全教育贯穿于体验活动中,田学花老师说:“多一次安全教育,孩子们就多一份保障,尤其是在寒假这个特殊的节点,在科技馆,不仅学习到了科学知识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,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,筑牢健康成长防线。”

  “一个人的梦想有多大,大到可以直抵苍穹;一个人的梦想有多久,久到可以终极一生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。”在《科技报国 逐梦苍穹》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: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!我们要学习南仁东爷爷甘于奉献、一心为祖国的精神……

  新时代需要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创造当中,宁夏科技馆将更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,在赋能“双减”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,不断激发青少年好奇心、想象力、求知欲,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。 

  宁夏科技馆供稿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